历年期刊:

2024年
01 

2023年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

2022年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

更多..


主管: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
主办:中华医学会 杭州医学院

总编辑:毛江森
编辑部主任:舒 畅

国内刊号:33-1340/R
国际刊号:1673-4149
邮发代号:32-29
定价:15.00元/期 90.00元/年

电  话:0571-88215500
传  真:0571-88215545
EMAIL:gjlczz@126.com
网 址:gl.hmc.edu.cn
地 址:杭州市天目山路182号
邮政编码:310013

通知公告

关于修订本刊2022年稿约内容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2/1/14 10:45:24

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的要求,结合编辑部的实际情况,《国际流行病学传染病学杂志》将从2022年第一期起对稿约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修订,修订内容如下:

一、工作单位

原则上1位作者仅能标注1个单位(著录个人隶属的行政机构,如果作者隶属的行政机构与完成课题选题、研究方案设计、进行研究工作和提供研究条件的机构不一致,或作者隶属不同机构时,以提供研究条件和完成研究工作的机构为作者单位),确需标注多个单位的,需在投稿介绍信加盖所有著录单位的公章(所有公章盖在同一张纸上),且第一作者单位必须为资料来源单位。

二、统计结果的表述

涉及统计学分析时,应说明统计学检验方法。正文中统计量(t=3.45χ2=4. 68F=6. 79)P值应给出具体值,P值精确到小数点后3 位,统计量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,P值为0.000 时应写为P< 0.001而不写P=0.000. 当涉及总体参数估计(如总体均数、总体率、RR值、OR值、HR值等)时,在给出显著性检验结果(统计量、P)的同时,给出95%置信区间。

三、作者贡献声明

原创性论著均须著录作者贡献声明。声明中写明每位作者对研究的计划、实施和报告做了哪些具体工作,如直接参与(酝酿和设计实验、实施研究、采集数据、分析/解释数据),文章撰写(起草文章、对文章的知识性内容作批评性审阅) ,工作支持(统计分析、获取研究经费、行政、技术或材料支持、指导、支持性贡献) 其他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本刊编辑部